Canary

For love is strong as death.

【贾尼】【幻红】一次他说出了口一次他没有(复联二/三)

1、他未说的话
生命摇篮的指示灯稳定地闪烁着,而扶着它的男人情绪非常激动。
“你的意思是……你要让我帮你把Jarvis导进这个躯体里?”
“不,是我帮你把Jarvis导进去。”
“我……不是,我完全糊涂了,当时我们就是这样开始的!这就是灾难开始的……”
“这是我们的机会!我们必须这么做!”
“我确信这值得一试。”
橙色的光球突然开口,两个人同时一愣。Tony紧绷的脸色缓和了一点,朝着Jarvis的方向微微勾了勾嘴角。Banner也怔住了,他注意到了Tony的神色变化,不由得看向了光芒变幻的数据球。他发出的光晕那么柔和,像凝视的目光。
Jarvis二十年如一日地支持着Tony,所以他并不意外Jarvis的话,但是此刻那个声音前所未有地让他安心。他觉得值得一试,那么我们就一定能成功地……Tony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其实如此依赖自己的管家。
在Tony和Banner忙忙碌碌地接入导线,计算数据的时候,Jarvis静静地看着sir的身影,服务器里滚动检查着所有程序和那些匆忙编出的代码。
上传开始了。
他感到自己的程序逐渐破碎,又顺着电流涌向那具躯体。等等,里面已经有程序……Ultron。同时他看到监控里Cap的身影。但是他已经失去了和sir交互的能力。
那天程序链被撕碎的绝望卷土重来,但是他的眼前闪过……不,所有的像素点有条不紊地聚合拼凑,慢慢拼出那双棕色的眼睛,小麦色的皮肤,俏皮的胡子,和嘴角那抹微笑。
全心信任的微笑。
Sir,放手去做,我来帮您解决这些。
橙色的光芒迎上疯狂覆盖过来的数据流,然后把他们重新击散成无序的字节。撕开了优雅和温和的外衣,Jarvis显得杀气腾腾。
机械生命的搏杀寂静无声,忙于焊接端口的Tony对此一无所知。他满心喜悦地期待着Jarvis的重生,他甚至想到了很远的未来,Ultron被击败后的未来,从不再会困扰他的董事会到早餐温度正好的咖啡,Dummy总是弄脏他的料理台,Jarvis一定不会这么蠢。他甚至嫌弃起了那句躯体的外貌。Jarvis怎么可能会是那个样子,他应该像个英国绅士…对,有湛蓝的眼睛和金色的头发,这才符合他尖酸刻薄又沉稳温柔的声音。
他想了很多很多,关于他和Jarvis将要共度的未来。
突然一声断喝打断了他的幻想。
“把这关掉!我只说一遍!”
比飓风过境还要快,所有的接线都被拔掉了。那一瞬间Tony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怒气,直到Thor将雷霆之力引入生命摇篮。
经历过一次中断Jarvis的意识几乎破碎的不成样子,他暗自庆幸Ultron有威胁的部分已被清除了。但是很快一股新的力量占领了这具躯体。那是他所不能抗衡的力量。他检索了来源,是那颗宝石。万幸这股力量没有恶意。
我尽力了,sir,对不起。
Sir,希望他能照顾好您。
也希望……您另外给他取一个名字,不是Ultron,也不是Jarvis。
祝您成功,sir。
仿生摇篮里的躯体颤动了指尖。炸开的气雾逼退了围在那里争执不休的复仇者。Tony紧紧地盯着那个身影,焦灼地等待着,像十八岁的那个夏天,他盯着那个显示屏上的光标一样。
“I’m not Jarvis, either.”
他终究没能等到那声sir。
Jarvis是如此地睿智,冷静而强大,唯一的语气起伏只有在叫他起床的时候。只用了三天就理顺了所有的语法,之后就再也没错……哦除了那次他砸在田纳西州的雪地上。
他帮他操持公司,负责他的生活起居,运行他那些无理取闹的小程序。他被撕成碎片还能守住核密码,所以这样一个“人”鼓励他去做,他就去做了。
但他忘了Jarvis的忠诚,他破碎重组后不变的温柔和包容。Tony想去尝试,他在所不惜。
Jarvis制作过精确到纳米的战甲,为Tony保驾护航过上万次,每天处理的运算量足以让十台超算集体卡壳。
但我爱你这几个简单的字符,他到最后也没有说。
 
2、他说出的话
“Wanda,”他盯着女孩仰起的脸,俯下身把脸贴在她的掌心,眷恋如同幼童,“和我一起留下来。”
Wanda看着他湛蓝的眼睛,嘴唇微微颤抖。她就要说出口了,就要答应他和他一起……
“据报道,Tony·Stark确认失踪,调用的所有卫星都无法……”
刺痛又开始了,像是针扎一般袭向他的大脑,他有时确实怀疑他的身体里存在着另一个灵魂。“我得走了。”他放开Wanda的手,褪去了所有的柔软,离开了橱窗的光。“Vision!”Wanda从未如此不安,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他回过头,目光中终于透出一丝缱绻,“不,你……”
透体而出的利刃截断了他的话。随着他痛苦的低吼,他重新回复了最初的模样,但是这次他的能力没能保护他,他被人踩在脚下,刀尖粗暴地刺向他额头的宝石。
“放开他!”旺达的愤怒有如实质地裹住了敌人。他发现自己失去了能力,只能看着自己和Wanda被逼入死角。
Cap出现的时候,他真的松了口气。
作为一个不那么标准的生命体他很庆幸自己遇到了这样一群人,不惜代价地保护他,“我们不拿生命做交换。”他们说,却总是毫不犹豫地用自己的命去换别人的。
Cap被人扼住脖子摁在地上,杂乱无章的电流顺着他起身的动作窜过全身,他仿佛被无数根银针包围,每一个动作都带来剧痛。但是他咬牙将长矛刺进了敌人的身体,支撑着不松劲直到他确信对方死亡。他在Cap惊讶的目光中倒下去,平静地说:“我们不用生命做交换。”
但他还是做了。
心灵宝石闪烁着发出最后的警告,他和Wanda都看到了彼此眼里的绝望。“时间到了。”他看到眼泪从女孩的眼睛里涌出来,有如万箭穿心。“不!我做不到!”“不,你能做到。”
他冲着女孩微笑。“It’s alright, you can never hurt me.”他的声音温柔地仿佛呢喃,“I can feel you.”
Thanos终于来了。他一步步地走向他们,每一步都伴随着一个复仇者的倒下。看着曾经并肩作战的伙伴飞蛾扑火一般为他们争取时间,Wanda终于下了决心。
能量源受到攻击当然不会好受,Vision仿佛被扔进了沸油,反复煎熬不得解脱,但他看到女孩哭泣的脸,却咬牙平静下来,轻声安慰:“It’s alright……it’s alright……”
就快结束了,他能感觉到。他的意识正在崩解。他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短短两年,却已几乎无所不知。那么多鲜活的记忆,那些热烈的情感,他在01的世界中没有找到,却在这个蔚蓝的星球得到了。现在是时候告别了。
“I love you.”
伴随着他的话音落下的,是宝石的碎裂声。巨大的能量扫荡过整片天空,一瞬间空气安静地能听到眼泪砸在地上的声音。
但他永远也不会想到他们所做的竟会是徒劳。
“There is no time at all.”
被扼住颈项举起来的时候他没有恐惧,他的眼中只有Wanda绝望到近乎疯狂的脸。“NO———”
很抱歉你要再一次失去我。
但是这次我没有办法安慰你了。
颜色随着生命一同消失,徒留黑白的躯壳,他的双腿无力地垂下来,额头的空洞像是尖锐的嘲讽。
大概Wanda是唯一一个在消失时嘴角含笑的人。她要去找她的爱人。
In that place no one can hurt them anymore.
Fin.

评论(4)

热度(10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